• slider image 334
  • slider image 333
:::
管理員 - 媒體報導 | 2020-11-18 | 點閱數: 252

臺南七股國小學生登百岳合歡山主峰宣傳百年校慶

圖:台南市七股國小結合百年校慶系列活動,學生登百岳合歡山,由詹喬愉擔任嚮導,沿途為小朋友解說高山動植物生態、合歡山人文歷史沿革。

2020-11-08 19:01:21  |  記者李榮茂台南報導

台南市七股國小發展山野教育兩年有成,讓非山學校學生有機會攀登百岳,結合百年校慶系列活動,學生日前登百岳合歡山主峰向校友們宣傳百年校慶訊息,邀約校友明年四月二日回娘家為母校慶生。

七股國小校長陳智揚指出,該校位處濱海偏鄉地區,近兩年發展山野教育,讓學生有機會攀登百岳,今年結合百年校慶辦理「百年登百岳」課程,希望藉由登山看見台灣山岳之美,並從過程中挑戰自我,學會堅持,以及向校友宣傳百年校慶訊息。陳智揚說,攀登合歡山主峰難度高,從合歡南峰縱走至主峰,路程約需三至四小時,為讓學生能順利完成人生中的初百岳,行前除加強師生體能,並配合晨間慢跑、登階課程、跳繩等訓練外,也邀請臺灣第二位成功攀登「聖母峰」的女性詹喬愉(三條魚)到學校和學生分享她踏入登山路的心路歷程,藉由表情與言語的互動張力,一解對山林的陌生感,並立定歷程實現的自我期許,向大山學習。

七股國小結合建功、甲中以及高雄市瑞峰、花蓮縣志學國小五校學生一起攀登百岳合歡山南峰與主峰,由詹喬愉擔任嚮導,沿途為小朋友解說高山動植物生態、合歡山人文歷史沿革,但受颱風「閃電」影響,在距離主峰一百公尺提早撤回,讓學生大失所望。

學生陳品瑄表示,為攀登合歡山主峰,從平常的練習及課堂上登山知識的學習都很認真的準備,為的就是能順利的登上主峰,雖然受颱風影響無法攀登主峰有點遺憾,但藉由登白岳也向校友們宣傳百年校慶的消息,也覺得很開心。學生黃巽俞則說,在學長姐及三條魚(詹喬愉)老師的經驗分享後,鼓起勇氣參加登百岳活動,終於登上合歡山,這對自己而言是種自我突破,相信未來更有信心去面對不同的挑戰。

圖:七股國小學生攀登百岳合歡山成功覺得很有成就感,很開心地合影。

臺灣時報全文連結:http://www.taiwantimes.com.tw/ncon.php?num=137421page=ncon.php

網友個人意見,不代表本站立場,對於發言內容,由發表者自負責任。
發表者
樹狀展開
:::

校友查詢專區

校友查詢

行動 QR Code

https%3A%2F%2F100.cgps.tn.edu.tw%2Fmodules%2Ftadnews%2Findex.php%3Fnsn%3D8

計數器

今天: 1313
昨天: 9
總計: 2035720357203572035720357